鐵蟲同人文閱讀紀錄(Tony Stark/Peter Parker, Starker)

先說在前,鐵蟲配對限定是Marvel版的小蜘蛛
托比版的蜘蛛仔在我心中還是只能跟哈利配!我愛James Franco!

其實⋯⋯我真心沒想到只不過看個返校日,我就萌起鐵蟲啊啊啊啊(抱頭)
我以前真的沒這麼紳士(寫作紳士讀作變態?)🤐
年齡差太多以前的我真的不吃的(那種臉都不老或動輒上千歲的例外,那個還能算啥年齡差啊)
重點是我這次竟然就這樣⋯⋯萌上了未成年高中生V.S.中年大叔,腫麼辦好羞恥(遮臉)
但是我還是不看未成年肉的,眼睛自動開啟跳過功能......

不過比起鐵蟲,感覺賤蟲的糧要多一點(我是不會說我也手滑買了賤蟲本的‼️)


總之,糧雖然還不多,但還是記一下(而且我希望他能迅速的變很多哈哈哈哈)


#Starker鐵蟲(Tony Stark/Peter Parker)

#翻譯文

1. Age of Consent(合法年齡)
by pallidiflora
翻譯 by Astrida
短篇、有非常少的成年後肉渣
Tony和Peter在交往中,並且Tony嚴格遵守法律規定,在成年前絕不會跟Peter有性關係
但這篇的Tony顯然還在那種不成熟的戀愛中,他對與Peter在成年後產生性關係的愧疚,想到的解決方式竟然是買昂貴禮物……

我心裡有一萬頭草泥馬呼嘯而過
WTF!!!!!!

想到Peter以後可能會受傷心就有點梗😡
真希望作者多寫一點最好以後能夠有Tony終於成熟到不要想用禮物解決一切問題的劇情(但現在沒有所以我還是想捶Tony!)

雖然我有點氣花花公子戀愛關係的幼稚園生Tony,但這篇真的很符合Tony的性格,看他跟Pepper在電影裡搞成那樣分分合合就知道他在認真的relationship這件事上真的很拙劣🙄


2. Love is All I'd Feared(唯愛令我恐懼)
by WoberrsJackson
翻譯 by InnocentDays
未完結!
告:互攻、Cap單方喜歡Tony(?)
有肉!雙手萬能互助、Skype H和視訊H!
Tony中心、時點是Homecoming以及之後,在Homecoming時期Tony早已察覺自己對Peter有感覺,而他還在垂死掙扎😉
所以整部Homecoming在我眼中變得好歪啊~~~
不過這篇的Tony掙扎在不想受傷、也不想傷害Peter的糾結中,所以死不承認他的情愫,但又一邊吃醋,實在好萌好傲嬌啊哈哈哈哈果然不愧是妮妮🚬
然後這篇的小蜘蛛反而顯得好成熟啊怎麼辦!妮妮輸了XDDDD(不過有時候小蜘蛛又會稚氣的很可愛,我無法控制我痣己不要眼冒愛心😍😍😍)
p.s. 這篇的小蜘蛛總是穿丁字褲!是想讓妮妮流鼻血而死嗎🤤
p.p.s. 目前停在Steve親了Tony啊我水都咳出來了!Steve貌似喜歡上了妮妮⁉️(是的我有個超級大的驚嚇臉,你家吧唧咧Cap⁉️我會提Bucky是因為作者在評論區說了每當他男友被冰凍Steve就會開始親些太好以至於Steve配不上的人😶)

3. I Want You By My Side Forever(我想要你永遠在我身邊)
by stxski
翻譯 by InnocentDays
原文 簡中翻譯(AO3) 簡中翻譯(SY)→雖然不懂為什麼,不過SY的譯名是《Parker同學你想得實在太多了》
未完結!
警告:除鐵蟲真愛外,後續劇情有賤蟲、盾鐵蟲3P😓這篇原文跟中譯的AO3都消失了,隨緣的還剩QQ
其實我覺得這篇感覺像是鐵蟲雙向暗戀,小蜘蛛的心思很明顯,Tony倒是看起來只是吃吃醋(?)
然後這篇的Peter非常貼合電影,有時候我看他說話一次一大段一大段都看得眼睛花了起來‼️

4. Minor Technicality(稍作升級)
by Sonofashepard
翻譯 by InnocentDays
原文 簡中翻譯(AO3) 簡中翻譯(SY)→雖然不懂為什麼,不過SY的譯名是《今天開始做總裁》
未完結!
時點是Homecoming後,Tony看來真的很不習慣被小蜘蛛拒絕啊ㄎㄎ,首先是拒絕加入復仇者,然後在他霸道風流總裁樣的強吻了小蜘蛛後再一次收到一個NO,求算算Tony總裁的心理陰影面積😈
話說這篇文的Tony很不一樣,他雖然也在意Peter未成年,但他並沒有因此退卻,反而一天到晚動手動腳簡直像有癡漢屬性,而且很會撩‼️這大叔真的夠了啊啊啊我要受不了激動而死了啊啊啊!
然後這篇的小蜘蛛也不是任Tony撩的弱雞,他可以舉十噸的力氣完全可以輕易掀翻Tony啊我看到Tony吃鱉都要笑出聲了👏👏👏
p.s. 這篇的Pepper超...「我不是百分百信任你跑去招募一個……一個未成年小受。」完全笑歪!Potts姊姊請收下我的膝蓋🙇🏻‍♀️

5. And So We Spiral(於是我們沉淪)
by DaScribbla
翻譯 by 烏咪醬
原文 簡中翻譯(SY) 簡中翻譯(AO3)
警告:前女友Pepper/前男友Steve

6. Ashes, Ashes, We All Fall Down
by Mystery_Name
翻譯 by Marthaye
原文 簡中翻譯(SY)
警告:復聯3劇透有、虐文、雖標鐵蟲但又標親情向,但反正在這裡不重要了啊翻桌
.
.
.
.
.
對AV3的感想→WTF我xx的咧,無限中指🖕🏻
這篇是短篇,主要是寫Peter最後心裡在想什麼,寫得很好,但也很痛,總之我是拒絕接受的🙅🏻,AV4肯定會有好結果的不然Marvel怎麼賺錢嘛🤷🏻‍♀️(好,我看完AV4被啪啪打臉,我跟漫威從此是死敵了🖕🏻)

#原創文

1. 如何快速瞭解戀人的底線 by 烏咪醬
短篇、小甜文
顯然這篇設定是美隊3後Peter和Tony就在一起了,而整部Homecoming就是Peter測試Tony對戀人忍耐底線的小情趣(這很可以👍👍👍)
話說不知為何最近我看的鐵蟲文總是把Tony寫得很負面(看完之後感覺很複雜......),但這篇的Tony跟Peter都很可愛!

2. Desire for Control by 沙紫縈
原文(SY)
警告:互攻但寫得不明顯
短篇、甜文、清水
這篇是可愛的小甜餅,倆人從Peter十六歲就開始交往了,但Tony總是沒安全感,一直覺得Peter長大就會發現世界廣闊找到他的真愛然後離開自己,而Peter為了讓Tony安心的告白實在太甜啦這小甜心❤️

3. 超級英雄的戀愛練習 by 我很火了
原文(SY)
未完結!
時點是Homecoming後。
Tony發現自己喜歡上小蜘蛛,所以他決定──開始瘋狂的替Peter找對象安排約會!
然後自己順理成章逼迫(?)小蜘蛛和他進行約會練習......
(我真不知道Tony這聰明的腦袋瓜是怎麼想到這麼奸詐的辦法的👏👏👏)
這篇的Peter寫得蠻不錯的,邊看我腦袋裡都好像有小蜘蛛講話的畫面,像是被一堆🗣🗣🗣🗣🗣彈幕洗腦一樣(不愧是真•話嘮)
p.s. 我真的很喜歡Peter說如果Tony在照顧世界照顧他,那他得要照顧好Tony,因為Tony連自己都顧不好,這小孩實在太甜太可愛了😍
p.p.s. 這篇裡不管是Tony、Peter、Steve還是Howard,都很好。我很喜歡作者呈現出他們好的一面,我終究還是不喜歡強調角色的負面,寧可注視他們的好,我就是逃避主義者啊哈哈哈哈
p.p.p.s. 前面很可愛,後面很正經,一路從甜餅變正劇,但我很喜歡作者對內戰裡每個超級英雄各有立場的描述!

4. Love Me Tender 温柔以待 by IcyLou
短篇,時點:Homecoming前後
手足無措以為自己在做夢的Peter超•級•可•愛!(捧頰
暗戀Tony的Peter,以及遭遇一點點心靈打擊所以決定整天跟著Peter轉來恢復元氣(?)的Tony
這篇應該算是曖昧的開始而已,但這麼點點曖昧就讓人手指蜷曲了啊──!

5. How to Make a Cherry Blossom Bloom by 西蘭花君
中篇,甜文,時點:美隊3後
會讓人心花朵朵開的甜餅,死纏爛打追求者Peter V.S. 我不值得被愛別喜歡我Tony
因為沒錢所以只能每天送自己做的告白卡片的小蜘蛛超可愛❤️
p.s. 思想很歪的我,一開始看到文名還以為是讓Tony老樹開花(喂),總之不是這個意思而且開花開得蠻可愛的😂


TBC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HP同人文閱讀紀錄:教授中心-SBSS(犬石)

HP同人文閱讀紀錄:教授中心-HPSS/SSHP(哈石/石哈)

BBC Sherlock - 麥雷同人文記錄(Mycroft/Lestrade, ML)